史亞平派駐星國 蘇俊賓接新聞局

 / 台北市

  繼金管會主委和衛生署長換人之後,馬政府新一波內閣改組,新聞局長史亞平將出任駐新加坡代表,而新聞局長將由馬總統競選時的文宣大將,年僅三十三歲的蘇俊賓接任。

  一踏進立法院,恭喜道賀聲不斷,史亞平露出招牌微笑,但就是不明說,立委連番追問,史亞平雖然低調,卻沒有否認,等於間接證實,懸缺三個月已久的駐新加坡代表,已經定案,就等人事令正式發布。

  史亞平四十六歲,職業外交官出身,由駐澳洲副代表,接任新聞局長,在劉內閣中,民調名列前矛,卻被外界批評專業性不足,即將離開崗位,史亞平仍然相當在意。

  史亞平外派新加坡遺缺,由桃園縣環保局長蘇俊賓接任,年僅三十三歲,將成為最年輕局長,總統大選期間,擔任馬蕭總部發言人,與中央社副社長羅智強、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共同負責詮釋馬蕭政策,深受馬總統信任。

  巧合的是,蘇俊賓十九號就要結婚,又獲得層峰賞識入主新聞局,而史亞平則成為繼衛生署長林芳郁、金管會主委陳樹後,第三位異動的閣員,目前就等外交部正式發布最新任命。(記者郭鎧 羅孝宇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