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先還押看守所 另裁定是否交保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連續第三天出庭,陳水扁精神不濟,審判長決定上午先休息,下午才正式開庭,而律師團也再度表示,並沒有羈押的必要,陳水扁在講到吳淑珍時,還當庭落淚,最後合議庭決定陳水扁先還押看守所,會再另外針對是否交保作出裁定。

  連續三天到法院出庭的陳水扁,腳步越來越沉重,前一天偵訊了十二個小時,檢方批評是律師團故意拖延審理,律師團強烈反擊。檢辯雙方在法庭內外都火藥味十足,下午兩點半重新開庭,檢察官針對律師前一天全面否定證據能力,表示所有的證人都已經簽名承認,筆錄當然有證據力,律師故意挑光碟,又不想傳證人捨本逐末的做法,而審判長也針對陳水扁羈押的意見要求說明,律師強調同案被告都已經獲釋,阿扁自己也強調繼續關在看守所,反而會因為不能閱卷、看光碟,拖延審理,接著說到自己絕對不會丟下吳淑珍逃亡時,還掉下眼淚,強調離開看守所後,絕對都會到庭。

  陳水扁在法庭上對法官動之以情,希望能夠獲得停止羈押的機會,而合議庭也決定,阿扁先還押看守所,之後再裁定,戲劇性的發展,讓法院外頭的群眾情緒激動,挺扁反扁雙方,在馬路上正面交鋒。警方急忙前往隔離雙方人馬,避免暴力衝突,不論阿扁是否能獲得交保,扁案後續審理,都讓法院內外同樣緊張。(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