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驗辜仲諒光碟 1小時看17分鐘

  陳水扁上午再出開庭,面對再度被裁定延押兩個月,陳水扁臉色凝重,扁辦考慮訴諸國際討公道,律師團也將再提抗告。

  前一天晚上又被裁定延押,準備出庭的陳水扁,臉色沉重,這一押,期限就要到五月二十六號。而這段期間,陳水扁都要搭囚車出庭,讓阿扁陣營對合議庭的裁定相當不滿。
  上午勘驗辜仲諒光碟,內容指出,是由吳淑珍主動提出要賣地林百里,接著蔡銘杰就上門接洽先租後買的可能性,但也透漏需要收佣金,辜成允還叫辜仲諒不要插手。但之後吳淑珍卻說辜仲諒欠她四億元,因為辜成允已經答應了,最後吳淑珍抱怨只拿到兩億,懷疑蔡銘杰A錢,之後辜仲諒就不敢再去找吳淑珍。除了龍潭購地弊案始末,勘驗程序相當緩慢,光是辜仲諒說夫人被關到怪怪的,鄭文龍還強調他有比手勢,蔡守訓說那就註明比著太陽穴轉圈,越方如又指出沒有轉圈,蔡守訓再要書記官改成晃一下,鄭文龍也接著說是晃兩下﹔合議庭配合律師團要求,當庭播放光碟進行勘驗程序,每一個細節都反覆確認,一個小時只播了17分鐘,律師團要求辜仲諒、李界木、辜成允梁恩賜、陳鎮慧五個人的光碟都要逐字勘驗,也讓整個偵訊流程,進度緩慢。(記者 尤淑嬿 陳苗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