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力鎮壓 西藏苦難半世紀

中國武力鎮壓 西藏苦難半世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其實中國部隊進入西藏後想徹底消除當地獨特的政教合一和文化體制,結果引來藏人強烈不滿,各種反抗隨之而來,過去五十年來始終不斷,藏人的遭遇也在全球各地獲得聲援。

  示威再示威!抗議再抗議!世界各地的西藏流亡人民總是利用各種可以發聲的機會,要向中國當局嗆聲!雙手合十、滿臉笑容,不論何時何地,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總是用他獨特的魅力贏得世界重要領袖的會面和支持,而每一次也都讓中國當局抗議跳腳!

  話說一九五零年解放軍進入西藏,表面上宣稱解放西藏可憐的農奴,實際上卻是想徹底清除西藏獨的政教合一和文化體制,不到十年爆發武裝流血衝突,當年二十四歲的達賴從此走上流亡印度的命運,而西藏從此也像一顆不定時的炸彈,三年一小亂、五年一大亂,其中以一九八九年,也是三月,上萬中國武警軍隊衝入著名的大昭寺恣意搜捕逮人,再度引發國際關注。

  西藏流血的故事說不完,連冒死翻山越嶺逃離變色家園也會被中國邊界武警當作槍靶子,隨意射殺!去年一四是藏人壓力鍋爆發的典型,拉薩中國銀行被當作洩憤的對象!

  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為求對話一再退讓,從西藏獨立變成自治,但做過西藏書記、曾經出兵鎮壓並宣佈當地戒嚴的胡錦濤,卻一路當上了中共總書記,兩個最有權力決定西藏未來的人到現在卻是碰不上面、說不上話,而所謂的西藏問題也將是中國永遠藏不住,隨時會爆發的危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