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苑居高臨下 看光總統官邸

 / 台北市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購買的一品苑豪宅又引發爭議。這次牽涉到總統官邸的安全,因為一品苑有二十三層樓高,距離中興寓所只有兩百公尺,能把官邸看得一清二楚,特勤中心也坦承,萬一遭到火箭砲攻擊,中興寓所將被為平地。

  不用懷疑,看的就是這麼清楚,從一旁大樓至高點往下看,與一品苑相隔僅僅兩百公尺的馬總統中興寓所,中間完全沒有遮蔽物,牆外站的維安人員一舉一動清清楚楚,甚至停在車庫裡的國安局黑頭車,右手邊隨扈住所,到另一頭馬總統官邸,就連軍憲警走動維安部署,全都攤在鏡頭前。就連附近這棟十二樓大廈,已經能將總統寓所一覽無疑,更何況是樓高二十三層,高度接近兩倍的一品苑,元首安全造成威脅那還得了,國安局要求建商,將面向寓所部分, 高樓層採密閉窗戶,不得開啟,還要求提供住戶名單,官邸部分更加裝遮蔽物,免的被看光光。

  就連總統在家裡吃晚餐,和夫人的互動都被看光光,更擔心遭到歹徒狙擊,只是一品苑明年就要完工交屋,建商承諾十二樓以上裝置密閉式窗戶,十二樓以下樓層無法全部裝,因為總統中興寓所,與一品苑全部在博愛特區禁限建區域外,現行禁法令只規範總統府週邊,居然沒有納入官邸,也讓元首安全已經亮起紅燈。(記者郭 鎧、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