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升任上將 李傑被調查

 / 台北市

  軍中買官風暴,聯合專案小組傳出鎖定前國防部長李傑,因為他任內大量晉升上將達到16位,退役少將符台興更爆料,陳水扁募僚馬永成也涉入將領買官案。

  一早九點,軍事檢察官快步進入最高檢察署,由特偵祖板橋地檢署與軍高檢組成的聯合專案小組召開首次會議,由檢察總長陳聰明召集,偵辦軍中買官賣官案,正式啟動。

  會議中,立刻要求國防部提供最近十年上將升遷異常名單,更傳出已經鎖定陳水扁任內,升任的27名上將,包括首任的九位、第二任的18位,而其中李傑部長任內就有16位上將最具爭議。包括當時陳邦治以陸戰隊司令,缺乏海軍資歷,卻躍升海軍總司令,余連發當上後備司令,被外界炒作與陳哲男關係,而退役將領又爆料,陳水扁重要幕僚馬永成也牽扯軍中買官案。

  上將升遷成為首波偵辦目標,聯合小組能不能在三個月內找出蛛絲馬跡,清查不尋常的將領升遷,還只是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