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金改弊案 三度傳喚辜仲諒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今天第三度傳喚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要了解二次金改,辜家是否送了三億進官邸爭奪兆豐金。另外,特偵組同時也在調查,陳水扁二○○六年出訪帛琉,有沒有利用空軍一號載運一億七千萬元台幣存入第一金控帛琉分行。

  二次金改弊案,特偵組第三度約談中信辜仲諒,是否有三億資金送進官邸給吳淑珍,幫助爭奪兆豐金控,以及是否幫扁家在日本洗錢。辜仲諒罕見回家拿資料再回特偵組應訊,但不願多談敏感案情,特偵組也低調不願證實。

  而追查扁家龐大不法資金,外界把焦點放在陳前總統二○○六年倒扁風潮最劇烈的時候,卻堅持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帛琉,當時就傳出陳水扁是為了夾帶一億七千萬元現金,方便存到第一金控帛琉分行。立委也接獲空軍一號曾密降汶萊的情資,當時陳水扁就曾經駁斥搭雙機有不法的傳聞。空軍一號載現金究竟是誰爆的料,外界直指就是前帛琉駐台大使,之前還到台灣還願的現任總統陶瑞斌。

  只是空軍一號帶巨額現金,軍方不安檢嗎?追查扁家不法資金,特偵組低調否認有相關情資,扁辦也發聲明鄭重駁斥,不排除控告名嘴,希望外界不要再拿空軍一號作文章。(記者尹順和、葉子杰、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