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提抗告 扁重申不會逃亡

 / 台北市

  陳水扁上週六無保釋放之後,今天下午首度公開現身。為了控告國防部長陳肇敏誹謗案,下午親自到高院開庭,還在法庭上作勢要掀開衣服,讓陳肇敏看肚皮上的槍傷,遭到法官阻止。而離開法庭前,陳水扁也回對特偵組提出的抗告,重申自己不會串證逃亡,沒有羈押的必要。

  獲釋後第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的陳水扁,看起來又恢復了昔日的自信,而被他控告誹謗的國防部長陳肇敏,也準時到高院出庭。國防部長陳肇敏五月份在立院備詢時,說出陳水扁的槍傷,絕非319在台南金華街造成的,引起陳水扁不滿提告,阿扁在庭上還想掀開衣服,讓陳肇敏看看肚皮上的槍傷,法官立刻阻止,表示已經透過媒體看過了,不然請阿扁拍照就好,不用真的露肚皮。這起誹謗案一審陳肇敏獲判無罪,二審庭上被陳水扁形容是愛做官的人,陳肇敏苦笑回應。不過一審時從沒出過庭的阿扁,不但二審堅持親自出庭,到了法庭外對於抗告的看法更是侃侃而談。

  自己想說的,說完就走,阿扁還預告,將在本周五開記者會,反駁起訴書內容,特偵組面對陳水扁一連串反,更是積極蒐集相關事證,等著見招拆招。(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