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找到! 7人排除.20人隔離

 / 台北市

  香港的確定病例,台灣也繃緊神經,展開找人大作戰!總共有27名跟確定病例搭乘同一班飛機的旅客,又飛到台灣,終於在昨天晚上九點,疾管局全部掌握行蹤。其中7人已經排除感染,剩下20人包括一名台商和5名陸客還在花蓮署立醫院隔離,下午兩點,檢驗報告就會出爐。

  為了找搭乘mu505班機的台灣人,疾管局可以說是大動員,不管是團體還是散客,或是還想再出國的人,全都被緊急攔截,因為4月30日跟香港確定病例墨西哥旅客,一起搭機從上海到香港,再分七個班機回到台灣,總共有27個人,直到5月2日晚上9點10分,總算聯繫上最後一個失聯的台灣人,疾管局找上他,還一度被當成詐騙集團。

  目前最新狀況是,有7人排除感染,其他20人有14個先居家隔離,至於來台灣玩的一名台商以及5位陸客還得在花蓮署立醫院隔離,好消息是,目前沒有任何發燒症狀。 

  如果這20名旅客中,一但檢驗出陽性,也將是台灣出現的第一起確定病例,到時候疾管局又要展開找人大作戰,下午兩點,檢驗結果就會出爐,因此現在警報還沒有除。(記者陳美喬、魏台復、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