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受限制 全球排名大跌

 / 台北市

  根據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在五月一日發表的最新報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出現嚴重的倒退,全球排名大跌11名,報告指出,台灣媒體面對不斷增加的政府壓力是排名下跌的主要原因。

  去年十一月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訪問時發生激烈衝突,期間不只民眾的言論自由受到限制,還有媒體記者因為採訪受傷,而這次的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也讓台灣在全球的新聞自由評比從去年的第32名掉到了第43,大跌11名!

  根據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五月一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去年台灣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今年掉到第4名。而香港更是從第7名被擠到第19名,變成「部分自由」的國家,原因是中國對香港媒體的影響越來越大。而台灣記協也擔心,中國會不會透過商業來干預台灣的新聞自由。

  台灣雖然繼續名列亞太地區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但評比分數已經出現倒退,而報告也指出,去年全世界新聞自由都普遍倒退,而且是連續第七年開倒車。(記者冉瑞雯、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