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片口罩鋪貨中 保證買得到!

 / 台北市

  台灣目前還沒有新流感確定病例,不過今晚又有一批旅客將從美墨回台,衛生署長葉金川再次強調,新流感傳入台灣是擋不住的,一定會來!不過兩百萬片庫存口罩已經在四大超商鋪貨中,會比市價便宜,不會讓民眾一罩難求。

  新流感在各國迅速蔓延,台灣剛剛完成28個病例的檢驗工作,通通是陰性,才讓大家稍微鬆一口氣。不過今晚又有78個旅客將從疫區美墨回台,台灣還能維持零疫情嗎?

  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疫情一定擋不住!既然疫情擋也擋不住,戰鬥物資就要更充足,不過連前第一家庭成員,身為牙醫的陳幸妤都抱怨買不到口罩,更何況是平民老百姓。

  衛生署長葉金川保證,絕對不會一罩難求。因為兩百萬個庫存口罩馬上就要在四大超商上架,價格會比市價便宜,一片大約是七、八元左右,而五月二十日之前會跟美國購買疫苗株,預計花三個月製造,六個月就能量產,面對傳染力這麼強的新流感,葉金川再次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記者謝安安、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