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stay老友:請總統多點魄力!

  馬英九總統就任即將滿週年,我們找到了他兩年前在台中long stay的寄宿家庭,是一家鐵工廠,受到不景氣老闆被迫搬家,加上接不到訂單,工廠一個月要賠十二萬,他希望馬總統多一些魄力。

  兩年前馬英九生日前夕,在鐵工廠林老闆家過生日,林老闆留著大鬍子,站在馬英九旁邊,大家都很開心,兩年過去,我們再去找找林老闆,卻在鐵工廠附近繞了很久都找不到。因為生意不好,林老闆在台中郊區的巷道裡,努力撐著鐵工廠,再見到他,他的大鬍子不見了。煩惱沒訂單,加上天氣熱,林老闆把招牌的電子棒卷髮和大鬍子修掉了,他抽著煙眉頭深鎖,抱怨工廠不好經營,一個月要賠十二萬。儘管如此,他還是挺馬英九,今年馬英九又回到台中找他們喝春酒,再度合影,林老闆原本想當面訴苦,但礙於面子,話到嘴邊還是吞下了。

  家人與馬英九合照的照片,依舊擺在牆上最顯眼地方,馬英九用過的床單枕頭套,林老闆到現在還是收的好好的,和總統的感覺好像很接近,卻又很遙遠,如果真要說什麼,希望總統多點魄力。有機會,他希望總統再來看看,不必住一晚,但至少跟大家泡泡茶,或許就會知道,喝下的茶現在有多苦。(記者徐培薇、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