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大跌! 台灣輸港.星.大陸

 / 台北市

  最新公布的國際競爭力排名中,台灣大幅衰退,從去年的十三名退步十名,直直掉到二十三名!比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都還要差。

  台灣的資訊科技產業世界知名,每年為投資人賺進不少股利,也是我們全球競爭力的主要支柱,但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襲擊,出口導向的資訊科技受到重挫!再加上國內藍綠對抗不休,政府施政無法立即回應,在最新出爐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年鑑報告裡,排名跌落二十三的台灣遠遠輸給高掛二、三名的香港和新加坡,也不敵二十名的中國大陸。

  從最近幾年的排名走勢,更可以看出台灣的競爭危機。二零零五年還有最好的十一名成績,然後一路十七、十八名掉落走低,去年好不容易回升到十三名,沒想到今年大幅跌落十名,只剩二十三!

  至於新增加的壓力測試排名方面,台灣排名第二十一,落後排名第二的新加坡,排名第五的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第十八。不過優於日本的二十六和南韓的二十九。主要原因是政府效能不足,執行力不夠。台灣會不會從此一蹶不振?需要靠大家同心來努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