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撰文談六四 呼籲大陸勇敢面對

 / 台北市

  六四二十週年,馬總統再次以寫文章方式紀念,馬總統認為大陸必須勇敢面對,而大陸最近十年經濟改革成功之後,比過去更注重人權,值得肯定。

  六四二十週年,前一晚在自由廣場以燭火方式紀念,規模小而美,大家戴上黃絲帶記憶這段驚天動地的民主改革。而正在出訪的馬總統,與過去一樣,以撰文方式刊登在總統府網站,文章內容寫到六四事件這段傷痛的歷史,大陸當局必須勇敢面對不能刻意迴避,馬總統也以台灣經歷類似不易化解的歷史傷痛,包括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製造不少冤魂,但是握有公權力的政府永遠有責任虛心檢討,設法癒合傷口。

  不過馬總統話鋒一轉,認為六四之後的二十年間,大陸經濟改革成功,最近十年,大陸當局比過去更為注意人權議題感到欣慰。文章最後不忘提到為中華民族下一代子孫開創一個自由、民主的未來對六四二十週年的感言也對兩岸未來和平發展的期望!

  六四二十週年,馬總統出訪前雖然和大陸民運人士王丹瞧不出會面時間,不過這篇文章,根據了解,經過多次修改,出訪前定稿,對六四抒發情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