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這樣花? 衛星定位舉發狗便

 / 台北市

  環保署的環境衛生計畫方案之一,用GPS衛星定位來找狗大便,預計六年砸台幣48億改善各地清潔,還要聘請1200名大專畢業生把髒亂地點或發現的狗便便以數位相機和GPS衛星定位,上傳到網路舉發。只是民眾的公德心卻要砸大錢用高科技來舉發狗便便,引發爭議。

  衛星定位高科技,地面上不管是建築物還是地形地貌無所遁形,就是因為有日本觀光客到台灣,反應狗大便太多,環保署花大錢要改善台灣環境清潔,其中一項任務就將請來1200位的大學生利用GPS定位系統定位狗大便位置,再拍照傳上網請清潔隊員來清理。用大砲打小鳥,值得嗎?

  環保署強調GPS系統是用來通報污染源,不是針對狗大便。但是這項經費高達48億的環境衛生計畫到底錢用在哪?補助800個村里就花了18億、補助319鄉鎮花掉12億、清淨海灘要四億、買洗街車要花五億,還有建置網路部落格以及買GPS、相機,多少錢環保署還在算,總共加起來48億。

  看看日本或其他國家,別人的環境整潔靠的是民眾的公德心,而我們卻要花大錢,為民眾缺乏公德心來善後,這樣的做法到底對不對?(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