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公廁.撿狗糞 國立碩士生搶做

 / 台北市

  找工作真的要放下身段,先求有再求好,環保署徵求環境助理員,月薪一萬九,十八般武藝都要會,包含電腦文書、網頁設計,還得負責掃公廁、撿狗糞,三十二個缺通通額滿,錄取的都是國立大學碩士和大專畢業生。

  三十五歲的王先生是成功大學的碩士,剛從環境工程公司失業,這次順利擠上了環境助理員的臨時工作,工作內容是巡視公廁被破壞的地方,接著拍照存證並且做紀錄,公園裡的大小髒亂,王先生都要包辦。頂著國立大學環境工程碩士的學位,面臨這波裁員風潮,王先生試著放下身段,眼光看得更長遠。

  先求有再求好,學歷專長放一旁,台中這波招募了三十二名環境助理員,一人要包辦十個鄰里的整潔工作,還得要會文書網頁處理,薪水一個月一萬九千塊,比照公務人員上下班制,月休八天,優先選失業的大專畢業生。

  這些工作看似簡單,還是得通過筆試,工作期限也只有六個月,六個月後,這些高學歷的助理員還是得繼續尋覓下一份工作。(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