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市升格落空 民眾失望

 / 台南市

這次縣市合併升格案,台南縣市沒有過關,讓很多台南民眾很失望,因為台南是最早開發的古都又有許多文化遺址,從歷史文化角度來看,如果升格為直轄市就能爭取更多資源。

這是台南才有的成年禮習俗,取名「做十六歲」,就是滿十六歲的青少年會從亭子鑽過,表示可以像大人一樣領全薪,這百年民俗讓很多台南人引以為傲,不過更驕傲的是台南到處有文化古蹟遺址可以欣賞,不管是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甚至是百年前英國人和德國人蓋的東興洋行及德記洋行都還保留下來。

  在台南就是能感受到濃濃的古都文化和藝術氣息,有這樣優秀條件卻在這次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案闖關失敗,讓很多市民們錯愕又失望。雖然市民渴望,不過政院理由是,台南縣市只有一百八十七萬人,連準直轄市的門檻都不到,升格顯然不合理,也成為台南縣市合併的絆腳石。(記者劉漢生、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