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升格直轄市 改善教育.社福

 / 新北市

  台北縣今天起正式升格為直轄市,升格後有什麼不一樣?房價跟著水漲船高,而台北縣長周錫瑋說,將優先改善教育、社會福利跟老人福利三個方面,不過未來台北縣要取什麼名字?縣府表示將會廣徵各界意見。

  等了廿八年,台北縣終於升格為直轄市,第一大縣從此可得改名,問問縣民叫什麼市最好聽?民眾說法眾說紛紜,至於房地產業者則說,升格之後,可以改變業者反應。

  房仲業者張乃軒表示:「新板特區目前就以橋峰這一塊,它的價格相等同是中正區偏萬華區,靠近植物園房價,以中古屋來說,大安區的話,我想買得到了。」

  台北縣府要縣民動動腦,一起為台北縣正名,不過升格總不能有名無實,周錫瑋說:「每個學生大概我們是六萬,台北市是十二萬,我們給老人家提供免費的公車票只有廿格,現在已經增為四十格,台北市是六十格!」(記者夏德桔 陳君豪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