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貪是口號? 只見數字不見結論

肅貪是口號? 只見數字不見結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宣示三個月的查弊肅貪今天到期,上午劉揆召開中央廉政委員會,找來法務部長王清峰、國防部長陳肇敏進行檢討報告,,不過由於報告內容都是數字報告,立委大罵總統應該退回。

  

上午九點不到,行政院長劉兆玄就來到行政院,緊接著國防部長陳肇敏,還有法務部長王清峰,也都來了,行政院召開中央廉政會議,要聽取國防部及法務部報告,貫徹馬總統宣示三個月肅貪的決心。根據了解,法務部總共列了12項社會重大案件,包括還在審理中,像是扁案、國軍買官案,黃芳彥洗錢案等十大案件,還有已經判決確定的馬英九特別費案及陳哲男高捷案。而國防部則是報告軍中買賣官案,根據了解,目前至少146人正在調查當中,只是整份報告中,全是一堆數字,對買賣官案更沒有結論。由於外界解讀,國防部的肅貪報告,關係陳肇敏的去留,也讓會議前的氣氛特別凝重,而未來總統府不排除每三個月,就要求相關部會,進行肅貪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