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肅貪考題 陳肇敏及格嗎?

總統的肅貪考題  陳肇敏及格嗎? | 華視新聞

因為軍中買官賣官案撼動政壇,馬總統在三個月前宣示,防弊肅貪,限期國防部法務部在三個月提出檢討報告,今天驗收成績單,被點名的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的報告只提數字,似乎流於形式。

要防弊肅貪,馬總統出考題。三個月期限,馬上來到交成績單的時刻,上午八點五十分,劉兆玄率先進入行政院,過了五分鐘,國防部長陳肇敏神色匆匆,來到行政院,接下來還有法務部長王清峰,行政院召開廉政委員會,一開就將近三個小時。原本預計11點的記者會,拖到快十二點才開始,王清峰、陳肇敏一臉嚴肅,公佈成績單。首先國防部清查的案件有4萬7476件,共過濾出55件爭議案件,其中買賣官34案,採購弊案19案,涉案人數多達146人,其中將官就有118人。陳肇敏話說的有力,但心裡可是緊張兮兮,不但戴上老花眼鏡,全程緊盯新聞稿,還忘了一旁有大海報,連王清峰都替他覺得緊張,在一旁頻頻提辭,只是看看這報告內容,沒有個案,沒有名字,只有一大堆數字,陳肇敏小心翼翼,就怕唸錯,而法務部的部份,外界最關心,究竟檢調有沒有縱放黃芳彥。只是國防部、法務部交出這樣的成績,馬總統滿意嗎。笑了笑,沒回答,能確定的是,即將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權力越大,責任也越大,接下來給閣員出的考題,恐怕只會一題比一題還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