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輕放闖關婦 立委狠批

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這起維安重大疏失,讓負責總統府安全的軍憲警聯合偵防徹底破功。離譜的是,總統府憲兵逮到這名婦人之後,沒有交給轄區員警製作筆錄,竟然私了把婦人給放了,立委蔡煌瑯大罵國安單位螺絲太鬆,如果婦人是恐怖份子怎麼辦。

  是她?是她?還是她?到底6月30號,躲過重重戒備,私闖進總統府逛大街的婦人是誰?現在人又在哪裡?竟然連警方都沒有消息。轄區員警怎麼會一問三不知,戍守博愛特區,又是負責總統府附近維安的第一道防線的介壽派出所,竟然完全不曉得有人私闖總統府,不是警方怠忽職守,而是府方根本就想要私了。

  立委破口大罵,畢竟回府方維安處理過程,實在大有瑕疵,按照程序,(1)被捕後應該先由府內的軍憲警聯合小組做初步偵訊,接著移交到轄區派出所作筆錄,再送到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北檢複訊,但府方只到第一關,問完話就把婦人給放走,刻意掩蓋維安瑕疵的事實。(2)根據了解,闖入總統府的婦人姓曾,年紀約40到50歲,從民國85年開始,已經有連續65次闖入總統府陳情的紀錄,但次都語意不清。而府方這次竟然輕易放人,要是這次闖入的是殺手或間諜,該怎麼辦?雖然事後府方緊急作出懲處,(3)包括警衛組長記過一次,憲兵211營長,監控組和維安士兵都遭到申誡處分,但立委批評,處罰層級過輕,也突顯府方企圖粉飾太平的官僚作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