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范許黨籍?民進黨中評會今決議

張志雄 陳信隆報導  / 台北市

  七月二十七日民進黨中評會將要加開臨時會,可能會對許榮淑與范振宗兩人,違紀登陸參加兩岸論壇一事,做出開除黨籍處份,不過在這敏感時刻,卻傳出前總統李登輝有意和許榮淑對談的消息,引起政壇議論紛紛。前立委許榮淑與前農委會主委范振宗,違反民進黨中執會禁令,參加兩岸論壇所引發的風波,民進黨27日中午將召開臨時中評會,外界揣測中評委們可能會把23日中評會對兩人施以停權三年的處分,改為開除黨籍,不過在開會的前一天,卻傳出前總統李登輝有意要和許榮淑見面的消息,許榮淑表示確實有人居中牽線。

  李登輝上個月發表談話表示,他不反對兩岸深化交流,而且還以「你是你,我是我,但你我是朋友」,來描述兩岸關係,在今年初甚至傳出李登輝有意籌組第三勢力,和李登輝熟識的前台南市長張燦鍙表示,李登輝並沒有說過第三勢力這個名詞,不過他確實和一些人士接觸,想為台灣前途找一個具體的願景。

  不過時間點敏感,把李登輝尊為精神領袖的台聯黨,也趕緊發出新聞稿表示,李登輝不會介入民進黨內部事務,而且就算兩人見面,也不一定和許榮淑的中國行有關,但是李登輝有意和許榮淑談話,已經引起政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