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警訊!? 黨魁選舉廢票多

郭 鎧 張良信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七月二十六日以國民黨史上次高,超過百分之九十三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不過尷尬的是廢票竟然高達一萬八千多張,而且國民黨執政縣市投票率都沒有過半,黨主席吳伯雄臉色非常尷尬,坦承這是黨員發出的警訊。

  深深一鞠躬,馬總統順利入主國民黨,元首身分兼任黨魁,帳面數字拿到28萬五千多票,得票率超過百分之93史上次高,雖然表面數字漂亮,但黨員投下的無效廢票竟然高達一萬8000多張,似乎是向黨表達無聲抗議,讓高層顏面無光。

  吳敦義臉色鐵青坦承要檢討,自家人執政縣市,投票率更是偏低,平均五成六投票率,台北縣市只有四成八未過半,新竹市更只有三成一最低,似乎客家黨員對吳伯雄退位傳出反彈,雲林縣得票率也只有九成,立委補選引發派系反彈讓即將卸任的吳伯雄,一看到媒體就一臉尷尬,急忙撇清。

  馬總統順利入主黨中央,但黨務高層卻看不到喜悅,接下來縣市長提名,更要考驗馬主席協調功力,而對岸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賀電,一早抵達國民黨中央,也創下兩岸領導人,馬胡對話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