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第一手災情 甲仙鄉架通訊設備

尹順和 報導

  

隨著道路搶通,災情最慘的高雄甲仙鄉,國軍八月十三日在鄉公所架起通訊微波設備,讓最前線救援的特戰隊員,能夠把第一手救援訊息傳回鄉公所,不少民眾焦急等候,期盼有好消息。

  

水退了,陽光露臉了,國軍部隊終於來了,悍馬車開到鄉公所,不是載送一般的民生物資,而是架起最重要的通訊微波設備,能讓在最前線的特搜隊員,把最即時珍貴的訊息傳回指揮中心,畢竟這個時候,前方坍塌的訊息比千金萬兩來的重要。

  鄉公所門口幾張A4紙張,上面寫滿了已經獲救和等待救援的名單,鄉民焦急的待在鄉公所,一張張無助臉孔,就算五天了,鄉民坦承希望渺茫,但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希望。

  甲仙鄉的小林村災情最慘,已經罹難或是找不到的遺體,逃出來的家人打算請師父作法讓親人一路好走。50年來最慘烈的災情,滾滾黃泥洪水沖毀家園,只能祈求老天,失聯的家人能出現在獲救名單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