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時間賽跑! 空援往返救700人

綜合報導

  國軍搜救部隊,在小林村和那瑪夏鄉,發現有七百多人平安生還,等待救援,直升機今天跟老天爺搶時間,雖然大雨不斷,但只要有一點點空檔放晴,就立刻出動,一架一架,把受困好幾天的災民救出來。

  機門一打開,隆隆螺旋槳聲,擋不住歡呼聲,多好,我們的家人還在,救難人員背著受傷的阿伯向前跑,拖著大包小包家當的災民,一個一個走下了直升機,等了三天的家人衝了上去,逃出來的小妹妹,只抱著最愛的音樂課本,歌詞裡的家不在了,但一家人都還在,沒看到人的,眼神裡都是羨慕,有人連問的勇氣都沒有了。

  這個聲音是許多等待的人最想聽到的聲音,因為小林村,那瑪夏鄉傳出有七百人還活著,直升機從一大早起飛就沒停過,要送醫的災民太多了,救護車哪來得及跑,計程車變成救護車,一起跟時間賽跑,一整天常有大雨打斷,原本要飛三十五架次,飛了十三架,救出了一百七十人,雖然跟七百人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不要怕,直升機會繼續起飛,像大雨後的天空,看見了陽光,看見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