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特別預算 藍綠沒共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二十五日召開談話會,希望在27號之前三讀通過八八水災的特別預算,國民黨提出一千億版本,民進黨則是提出兩千億到無上限,社福團體到立院門口抗議,擔心大筆重建經費只會淪為政黨選舉工具。大聲喊出抗議,社福團體就怕八八水災特別預算通過之後,未來錢的使用會像921地震之後的救災重建預算一樣,沒有受到完善的監督,而事實上這一點,就連國民立委都很擔心。

  國民黨立委吳清池建議,中央應該出面召集成立一個獨立的監督單位,來管理幾千億的預算,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所有立委在議場內默哀一分鐘,25號這一天,朝野召開談話會討論八八水災特別預算,國民黨提出一千億的版本,可是民進黨看法完全不同。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兩千億可以從擴大公共建設還有統籌分配款來幫忙支應,不一定都要舉債,但是國民黨則認為,一千億已經夠用,民進黨提兩千億只是想討好災民,沒有考量到實際使用,雙方完全沒有共識,下午正式召開的臨時會,勢必又有一場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