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提議撤鄉 林邊人:辦不到!

邱君萍 邱顯雄 張國聖報導  / 屏東縣

  面對林邊鄉每天清都清不完的污泥,劉兆玄下午在重建小組提議,必要時可能來個撤鄉大掃除,暫時撤離林邊鄉六千多戶,兩萬多的居民,但是,要撤去哪裡?汙泥又要撤多久?這些都還沒提到,結果林邊鄉民才一聽到要離開家園,就說辦不到。

  整台推土機直接開進屋子裡,就因為這污泥怎麼剷都剷不完,林邊鄉裡從林邊村到光林村一路走來還是一地的爛泥巴,甚至還有積水,國軍們努力的剷,剷完馬路挖水溝,不過,午後的陣雨再加上鄉民們清洗的水又不斷的倒出來,還有載了滿車污泥的卡車,泥水一路灑,讓人看了真的無力,也因此,重建小組提議,需要把林邊鄉兩萬居民暫時全部撤離大掃除,不過,災民卻第一個跳出來說反對。

  居民反彈是因為不想離家,而且,汙泥從第一天到現在,兩萬國軍,上萬志工天天拼命,還是掃不完,讓居民信心都沒了,重建小組建議的衛生環境管制區,雖然出發點是徹底清理,但是首先要做的,應該是讓居民點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