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掩埋廢棄物 蔬果疑被汙染

 / 嘉義縣

  嘉義水上鄉一處一千多坪的農地,被人檢舉非法掩埋廢棄物,嘉義地檢署前往開挖,果真挖出黑色,紅色疑似含有重金屬的汙泥!掩埋廢棄物的土地,其中還有不少用來種植蔬菜,檢察官擔心這些有毒蔬果已經流入市面,全面追查當中!

  嘉義水上機場旁的兩塊農地,被人檢舉掩埋廢棄物,地檢署大陣仗到場開挖,挖不到兩公尺深,就挖出一堆堆紅色,黑色廢土,數量驚人,儼然堆成一座小山;由於廢棄土裡呈現多種顏色,還伴隨陣陣惡臭,惡劣的掩埋行徑,讓附近居民忍不住大聲痛批!
  
因為掩埋廢棄物的土地上頭就是一片菜園,檢察官很擔心,如果挖出廢土真的含有重金屬,不僅影響地下水,更有可能污染菜園,讓農民的作物都成了有毒蔬菜,吃進體內影響中樞系統,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嘉義縣水上鄉的多處農地,都被挖出掩埋廢棄物,環保人員表示,這些廢棄物不排除是電鍍廠或是化工廠中所流出的污染廢土,至於土中是否有重金屬存在的可能性,已經採樣進行調查!(記者王靖淳、榮昊北、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