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眼睛看仔細 避免買到泡水車

  一場水災後,台中縣市的泡水車預估超過兩千輛,業者預估至少有三成將會流入二手車市場,如何避免買到泡水車呢?專家說從小地方觀察,像是轉開接電處,看有沒有生鏽,安全帶是否發霉,最重要是購買二手車,一定要附上非泡水車保證書。

  大鵬新城地下室,水災後車子就是這種慘況,通通泡在水中,花了三天時間,總算把水抽乾了,百萬敞篷車變成這副模樣,沾滿淤泥,一點也不拉風,愛車泡湯車主遇哭無淚。車毀了已經夠心疼,還得花大把錢送修,預估有三成的車主乾脆不修了,把車賣到二手車市場,想換台二手車的民眾,得張大眼睛挑選了,首先打開引擎蓋轉開接電處,看看接頭,有沒有鏽,還有安全帶一口氣拉到底,從小地方看起。

  駕駛座車底也要低頭看,泡水車會明顯生鏽,零件沾上污泥,最重要是購買二手車,一定要有保證書,標明非泡水車,才能買得安心。(記者詹季燁、吳一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