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還淹水 林邊人欲哭無淚

潘潔瑩 邱顯雄 張夢熊報導  / 屏東縣

  風災後第十七天,地勢最低漥的屏東林邊鄉光林村,淤積泥水還是到腰部,村民想清理家園,但排水溝塞住了,積水不退,有老人家每天蹲在家門口清洗家具,但洗了又髒,髒了再洗,欲哭無淚。

  穿著雨鞋的腳,整個陷進滿是厚厚淤泥的土裡,鄭先生急得滿頭大汗,自己怎麼拔也拔不起來,眼看就像陷入流沙好恐怖,旁邊的鄰居趕緊來幫忙,好不容易才脫困,這是他們自家的後院,淤泥積成這樣,不要說清了,連走過去都幾乎不可能。這是林邊鄉光林村,不到現場很難想像竟然到現在裡面淤泥半個人高,外面則是積水不退,還會隨著排水道堵塞程度,上午水會像這樣漲到三十公分高,居民要擔心泥水淹過雨鞋,下午水就會退到二十公分左右,大概到腳踝高。

  但是積水為何就是不退,看看國軍這邊拼命抽水,另一邊排水孔卻是不斷湧水,完全失去排水功能,詹老太太已經連續洗傢具十七天了,怎麼洗也洗不完,洗到腰痠背痛,身心俱疲,這種排水又積水的惡性循環,居民很無奈,現在也只能靠大型機具進駐光林村,努力抽淤泥,才有可能讓積水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