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強制遷村 陳瑩下跪哭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午立法院,針對八八風災的災區重建條例預算進行三讀,不過在審議時,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瑩由於反對要災民強制遷村要求,當場下跪長達一分鐘,激動痛哭。

  話說到一半,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瑩,突然離開發言台,接著雙腳一跪五體投地,跪地之後還伴隨著陳瑩的哭聲,這麼一跪,時間超過一分鐘。管碧玲在一旁好說歹說,但陳瑩就是不起來,就連邱議瑩也上前安慰,好不容易陳瑩站了起來,還不忘向國民黨立委喊話。原來即將三讀的災後重建條例,行政院版本及國民黨版本有提到強制遷村要求,表示和原居住者協商後,取得共識再行遷移,但陳瑩擔心強制遷村等於滅村,情急之下。陳瑩只能激情演出,反對到底。此時一旁的旁聽席上。有原住民高舉白布條。同樣表達反對遷村立場,遭到警方勸離,只是基於安全考量,藍營若動用人數絕對優勢進行表決,未來強制遷村,恐怕難以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