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購60架"黑鷹" 15架供空勤使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莫拉克風災,突顯出國軍救難直升機的不足,馬總統之前宣佈,要採購60架UH-60黑鷹直升機,後來減到45架,現在計劃再改變,國防部還是會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然後再借15架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空軍打算向美方採購UH60黑鷹直升機,但為了採購救難直升機和救難裝備,馬總統曾說原本要買60架減為45架,但現在國防部卻打算60架照買不誤。

  難道是馬總統和國防部不同調嗎,府方加以否認,強調國防部出錢買,未來再借15架給內政部空勤總隊,行程程序上比較簡單,其實比較一下,國防部打算購買的UH70C反潛直升機原本就是同款,只是一個是軍用系統,而一個是民用系統,目前是美軍第一線系統的黑鷹直升機,除了通用型之外,還衍生出SH60特戰型等等,而在直升機市場一向有凱迪拉克之稱的黑鷹家族,未來也將出現我國陸海空三軍與空勤總隊,全部使用黑鷹家族的「清一色」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