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小車有爭議 官員快閃躲媒體

 / 台北市

  經濟部長一席話引發在野黨砲轟不知民間疾苦,陳瑞隆今天低調道歉,他說他的車已經從3800CC換成3000CC。其他閣員擔心被掃到颱風尾,今天立院總質詢,有人坐瓦斯車,有人坐油電混合車,有人甚至乾脆用走的來。但不管你開的是大車或小車,國內油價十一月一日也漲定了。

  黑頭車一部一部開進立法院,全是備詢的部會首長,經濟部長陳瑞隆上午一進立法院趕緊先公開道歉。經濟部長陳瑞隆:「引起外界的誤解,我們當然很抱歉!」

  其他閣員怕掃到颱風尾,趕緊快閃。仔細一看CAMRY3000、別克、凱迪拉克全都有,下車的首長不敢多做停留,行政院秘書長景峻乾脆提前下車,用走的進來。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沒有啦!就在路口啦!我坐到路口啦!」

  部會首長全都閃,外交部長可是有備而來,他竟然是搭著「油電混合車」前來,榮登今日我最省。外交部長黃志芳:「這輛油電節能車,它一公升可以跑二十四公里,跟一般的公務車比起來,是差太多了啦!」

  只是黃部長的這台油電混合車雖然省油,但造價一百二十萬,可不是人人負擔的起。躲得了媒體詢問,避不了立委質詢,新聞局長謝志偉堅持力挺陳瑞隆,什麼是小車,他有新解釋。新聞局長謝志偉:「就部會首長來講,3000CC既不是大車也不是小車,是正常車。」

  只是不管你開的大車還是小車,眼看國際原油每桶漲破九十三美元的天價,十一月一日汽柴油漲定了。經濟部長陳瑞隆:「到目前為止,我們是要調整七毛錢每公升。」油價漲,民生物資跟著漲,面對民怨,可不是開小車就可以解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