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萬買凱迪拉克 反恐小組挨批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在去年成立反恐維安特勤隊,不過卻被批評成立以來沒有足夠的專業訓練,卻砸下兩百六十萬,買了台凱迪拉克豪華休旅車,當作作戰指揮車,有沒有需要買這麼豪華的車?引發爭議。

  是這台反恐小組偵防車,讓剛成軍不滿一年的高雄市反恐小組成為箭靶。這台車是凱迪拉克SRX3.6車款,號稱天窗寬闊,可容納兩員警互相掩護,內部可裝設通訊視訊裝備,可做為行動指揮中心,但是買上一台要花兩百六十萬,到底有沒有實質需要?

  大隊長跳出來澄清,說偵防車具有攻堅、指揮、巡邏等多用途,兩千多萬預備金中撥出兩百六十萬買車是合理價格,不過車種毫無防彈性能,花大錢能不能保障攻堅員警安全,還是個大問號;另外,還有人質疑這個反恐維安特勤分隊沒有經過中央核准就成立,根本就是黑機關。

  反恐維安特勤小組去年五月才剛成立,目前完全沒有用武之地,到底有沒有實戰能力還不知道,砸大錢買豪華名車,己經惹出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