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新閣揆 內閣大洗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閣總辭投出震撼彈,改組名單也即將出爐,包括國防、外交、教育、文建、原民會等部會首長都可能異動。目前教育部長接替人選應該篤定是由吳清基接任,國防部長呼聲最高的是退輔會主委高華柱,而新任外交部長,據了解將由外交經驗豐富的駐印尼代表楊進添接任。

  八八風災引發政治土石流,走向改組命運的內閣,根據了解閣員名單已經大致抵定。確定去職的國防部長陳肇敏,將接替的大熱門是前參謀總長霍守業以及退輔會主委高華柱。高華柱在扁政府任內就已經主掌退輔會,是少見同時受到藍綠重用的首長,再加上他曾在921期間擔當中部重災區的指揮官,救災經驗多呼聲也最高。也確定下台的教育部長鄭瑞誠,留下的空缺由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來接手。另外外交部長則是點名駐印尼代表楊進添,人在印尼的楊進添,低調表示沒得到徵詢,還曾擔任過駐澳洲代表的他,豐富的外交經驗就是他出線的原因。除了國防外交教育三大部,還有三大會也會換人做,文建會主委龍應台,經建會主委蔡勳雄以及原民會主委孔文吉。都可能是改組名單上的新人選。

  內閣改組到底誰上誰下,是否還會有大驚奇,新內閣成員能否帶來新氣象,就看接下行政院長大位的吳敦義什麼時候要對外說明,給個明朗答案,而這正是吳內閣接受檢驗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