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閣揆重擔 吳敦義:全力以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吳敦義即將接任行政院長,事實上在宣布前一小時,本台也獨家找到吳敦義,當時吳敦義非常低調,不願回應,但是在人事任命確認之後,也召開記者會正式回應,除了肯定劉內閣帶領國家渡過金融風暴,也強調接棒後會全力以赴,不辜負國人期待,至於新人事,會盡快與總統商量後公佈。

  吳敦義不願正面回應是不是已經被徵詢接任閣揆,這時候是下午三點半,但是在傍晚五點半總統府揭曉答案之後,吳敦義隨即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內定行政院長吳敦義。民國三十七年次出生的吳敦義,今年六十一歲,台大歷史系畢業,當過中國時報的記者跟主筆,擔任過台北市議員、台南縣長、高雄市長、立法委員,同時也兼任了國民黨秘書長以及副主席,從政經歷非常豐富,對於接下來內閣成員的部分,吳敦義說他還需要思考。

  事實上,劉兆玄向馬總統請辭之後,第一個被徵詢接任閣揆的是央行總裁彭淮南,但是彭淮南以無法勝任為理由婉拒,總統才轉而徵詢吳敦義,也是這一次閣揆換人做的一段小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