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93% 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以超過百分之九十三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不過尷尬的是廢票竟然高達一萬八千多張,而且國民黨執政縣市的投票率都沒有過半,讓黨主席吳伯雄臉色很難看。

  深深一鞠躬,馬總統順利入主國民黨,總統兼黨魁,帳面數字拿到二十八萬五千多票,得票率超過百分之九十三,史上次高,但是這次黨員投下的無效廢票高達一萬八千多張,似乎是要表達無聲抗議,讓黨中央高層顏面無光。

  吳敦義臉色鐵青坦承要檢討,因為就連自家人執政縣市投票率也偏低,平均五成六投票率,台北縣市只有四成八未過半,新竹市只有三成一最低,而雲林的投票率也不好看,其中新竹的狀況,難道是客家黨員對吳伯雄退位感到反彈嗎?

  雖然勝選沒有預期中的喜悅,但至少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一早就拍來賀電,雖然內容四平八穩,但在最後結尾的地方,馬總統似乎是略勝一籌,因為胡錦濤是用西元2009年7月27日,而馬總統的回覆則是在用了98年7月27日,雖然沒有點出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但也算是稍微的宣示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