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爆陰謀論 府駁斥傳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兆玄閃電下台,吳敦義出任閣揆,政壇大地震也引出各種陰謀論,有傳言內閣總辭其中轉折,是因為府院對改組幅度有落差,更傳出總統府早就在尋覓新閣揆人選,導致馬劉嚴重失和,陰謀論越傳越離譜,總統府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所有人事安排,都是馬劉一起討論,達成共識的決定。

  

見了老長官蕭萬長,走出總統府的劉兆玄臉上帶著笑,看起來心情很輕鬆,但蕭萬長卻神情凝重,對於劉兆玄請辭不捨全寫在臉上,因為劉兆玄為風災負責下台,似乎原本不在計劃當中,內閣怎麼改,府院真的有共識嗎,劉兆玄八月中向馬總統口頭請辭,不過在九月一號時,劉兆玄公開表示改組立場是比「小幅稍大一些」,但九月三號,馬總統就向吳敦義徵詢出任閣揆意願,有人說馬總統當時就決定準備換閣揆。

  不只如此,還有傳言,由於劉兆玄傾向力保邱正雄,內閣小幅改組,但馬總統卻希望由歐晉德出任副閣揆,內閣大幅改組,馬劉意見分歧,最後演變成內閣總辭,各種陰謀論也不脛而走,馬劉是不是真的不合,總統府一次澄清,不論如何,劉兆玄已經確定走人,不戀棧職位,也替他的下台,留下漂亮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