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 蔡守訓260多天沒休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案今天一審宣判!為了扁家四大弊案十四名被告,審判長蔡守訓已經超過兩百六十天沒有休假。可以想像他所承受的壓力,他甚至要求小孩不要告訴別人,自己的爸爸是誰,只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

  穿著大T恤和運動長褲,一副居家模樣到台北地院,因為這天是星期天,從接下扁家洗錢的世紀大案,假日加班對蔡守訓而言幾乎已經像家常便飯。強打起精神,還是用微笑面對鏡頭。但蒼白的臉孔仍然透露出疲憊,前腳才踏進電梯,後腳法警就送來五大箱卷證,隨便一疊都有上百頁。從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開始,兩百六十個日子,他幾乎是沒日沒夜的在審理。工作擺第一,自己擺最後,五月五日庭訊時,重感冒的他庭訊過程多次拿衛生紙摀住鼻子,但還是堅持不請假,卻又擔心家人被自己連類,還傳出要小孩不要跟別人承認爸爸是蔡守訓。

  為了工作犧牲家人,還有受命法官吳定亞和陪審法官徐千惠,一個幾乎錯過了一歲兒子的成長時光,一個為了怕有心人報復搬家,畢竟扁家案件牽涉之大,不論怎麼判,都會有人不滿,承辦法官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