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民脂民膏" 檢諷扁貪得無厭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院審理扁案,七月二十八日進入最高潮,曾經和阿扁一起擔任美麗島案律師的主任檢察官林勤綱,淚灑法庭,他對阿扁說,必須釘死你的過犯,而另一名公訴檢察官林怡君則引用宋太宗,警惕百官應該廉潔自持的《戒石銘》,痛批阿扁「貪得無厭」!

  

陳水扁最後一次辯論庭,開庭到深夜,隔天一早,主任檢察官林勤綱照常上班,眼眶還有點紅紅的,昔日同窗當庭激辯,事後一夜沒睡,因為在進行檢方論告時,淚灑法庭,曾與扁擔任美麗島案律師的主任檢察官林勤綱,以溫情訴求,被稱為扮演白臉檢察官,因為在上午時,陳水扁一進入法庭,林怡君檢察官的論告,句句犀利,彷彿在扮黑臉,她以陳水扁戴著手銬的投影片開場,最後論告,還用了陳水扁最常使用的這個經典問句,「難道阿扁錯了嗎?」

  長達16小時的庭訊結束,檢方幾乎火力全開,扮黑臉扮白臉,反觀,免費為陳水扁辯護的公設辯謢人曾德榮等人,則是得到陳水扁的肯定,陳水扁的最後一次辯論庭,庭內檢辯攻防精彩落幕,九月十一日一審宣判前,陳水扁已沒有機會再出庭為自己辯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