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遭爆料 吳敦義也關說?

郭 鎧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吳內閣上任不到一個星期,就爆出關說疑雲,中選會委員趙叔鍵爆料,民國96年,當時的立委吳敦義曾打電話給他,要求在南投立委參選人林明溱資格審查中放水,涉及關說。

一上任就強調行動內閣執行力,吳敦義災區台北兩頭跑,只是新內閣就位不到一星期,身為院長的吳敦義,就身陷關說疑雲。

  中選會委員趙叔鍵爆料,民國96年當時的立委吳敦義打電話給他,要求在立委林明溱資格審查中放水,涉及關說護航,林明溱因為賄選案被判緩刑,在法務部解釋後仍然具有參選資格,卻扯上吳敦義關說,讓新聞局長蘇俊賓一早忙的滿頭汗,忙著出面解釋,蘇俊賓斬釘截鐵否認院長打電話關說,字字句句說的特別小心,就怕新內閣還沒站穩就受傷害,而被扯進關說疑雲的立委林明溱則是氣到跳腳,揚言要對爆料的趙叔鍵提出告訴。

  林明溱用最強烈口氣,強調自己資格絕對沒問題,爆料的趙叔鍵卻是一個上午手機關機,由親民黨推薦的他,這時跳出來指控吳敦義,到底有什麼動機,還是有進一步證據,只有他本人出面說明才能澄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