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優存利率改革 綠藍再度槓上

18%優存利率改革 綠藍再度槓上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雷倩在批18%是行政院鴨霸的作為,根本是規避立法院監督修法,民進黨立委則強調,事實可以證明18%薪資過關,才能真正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陳水扁總統卡車助講再批18%,要替市井小民出口氣,不過在野立委點名行政院做風鴨霸,一權獨大,國民黨籍立委雷倩說,"在行政院一個鴨霸的心態認為這只是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優存條例的一個問題,所以他以這個解釋來規避立法院,對於公務員保險法,公務員退休法中間,應有的這個修法過程。"

  民進黨籍立委陳景峻則說,"一般私人企業,你有沒有辦法領退休金,如果領月退的話,每個月大概也兩萬多塊而已,所以我覺得說大家應該平心靜氣,應該來思考說,這個社會公平正義原則。"執政黨強調公平正義還可以省下數百億,但是國民黨立委相當不以為然,從行政院罵到監察院,國民黨籍立委雷倩說,"如果監察院不能夠順利地、盡快地改開它對於人民負責地運作的話,那麼我們只有一個跛腳的立法權,是沒有辦法抗衡鴨霸的行政權。"

  民進黨籍立委陳景峻說,"各政黨也好,都針對監察院,總統送來的監察(委員)名單,都不加以來審查,以及用我們自己本身立法委員的同意權,怎麼又來怪說總統不重提(監委名單)呢。"一個18%怎麼砍才合理,朝野攻防戰戰火還在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