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能否獲釋? 今夜有答案!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扁案二十四日移審,關係著陳水扁能不能走出看守所,一大早陳水扁就從台北看守所,被借提到高院候審室,高院以人工抽籤,抽出受命法官是"明"股的彭幸鳴,並與陪席法官潘翠雪,審判長鄧振球,組成合議庭,在閱卷後將召開羈押庭,決定陳水扁是否繼續羈押或釋放。

  

身穿西裝的陳水扁,在法警的戒護下上了囚車,被關了268天能不能獲釋,陳水扁自己看得很開,下了囚車到達高等法院,陳水扁面帶微笑,手上拿著卷宗,還跟法警們打招呼才走進候審室,等待法院召開接押庭,陳水扁曾透露,會在庭上為自己辯護,盡人事,聽天命,所謂的天命指的是看高院哪位法官中籤,成為他的受命法官。

  抽籤前,許多法官在長廊上竊竊私語,還開玩笑說,如果不小心中籤,下半年就難過了,高院指派三位庭長,二位法官,組成五人小組,其中一人從81位法官,共1488支的籤桶,抽出一籤,抽出的是明股,彭幸鳴成為受命法官,將和陪席法官潘翠雪與審判長鄧振球組成合議庭,火速閱卷後召開接押庭,他們將決定陳水扁繼續羈押、交保或釋放。

  法院內法官展開閱卷大作戰,法院外則是鬧哄哄,上百名挺扁群眾包圍高等法院,要法官放了陳水扁,警方不敢大意增派人力,380名警力佈署法院內外,還有300多名警力機動待命,近700人嚴密戒備,陳水扁的接押庭即將召開,這回陳水扁能不能走出高院這個大門,結束268天的監獄生活,眾所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