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內瓦涉貪? 沈呂巡升外交次長

郭怡岑 包業瀚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上任的外交部次長沈呂巡,還沒上任就傳出貪瀆事件,浮報辦公室裝潢費用,被記兩個申誡,現在竟然還能升官。一問到沈呂巡的事情,外交部長一句話也不說,就躲進車內快閃。

  根據媒體報導2005年沈呂巡接任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後,擅自裝設高級水晶吊燈及壁燈十八盞,總價高達73萬元,因為預算不夠,傳出和房東合報假租約,將原來承租面積由39坪浮報為54坪,五年下來浮報租金435萬元,填補裝潢的額外支出,爆發貪瀆醜聞,去年遭外交部考紀會記申誡兩次。

  外交部否認媒體報導,強調沈呂巡沒有貪瀆,記申誡兩次純粹因為督導下屬不周,由於60歲的沈呂巡在外交界數十年,歷任北美司司長、駐美副代表、駐日內瓦辦事處長以及駐歐盟代表,歷練完整,又是清末南洋大臣沈葆楨後人,和馬總統是高中同學,這次拔擢升官卻意外爆發貪瀆醜聞,讓大好前途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