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能否獲釋? 今夜有答案!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阿扁在羈押兩百六十八天之後,要繼續押還是放?今天晚上就會有答案!決定權就在這個人身上,高院抽出的審判長鄧振球,這位審判長過去接了好幾個大案子,他曾經宋七力無罪,之前扁案也抗告成功,王令麟也是在他手上交保,更早之前,周人蔘案,他裁判羈押。阿扁的羈押庭目前還在攻防,他沒有帶律師,親自上陣,為自己奮力一駁。

  囚車抵達高等法院,陳水扁走下囚車,手上拿著牛皮紙袋,裡頭裝的全是開庭時要為自己辯駁的筆記,神情輕鬆,親切地跟法警們打招呼,才走進候審室,等待法院召開羈押庭,陳水扁曾說,會不會被釋放,他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所謂的天命,指的是看高院哪位法官中籤,成為他的受命法官。從八十一位法官依分案比例,共一千四百八十八支的籤桶抽出一籤。抽出的是明股,彭幸鳴成為受命法官,陪席法官潘翠雪,審判長鄧振球,組成合議庭。三人在辦公室裡頭開始閱卷,法警在外頭站崗,拒絕外界打擾。接下扁案的審判長鄧振球學經歷豐富,中興大學畢業,輔大法律碩士,司法官二十四期結業,曾任新竹等地院庭長,曾經在去年十二月九日接下陳水扁聲撤押抗告案,作出抗告成功的裁定,但是十二月十二日特偵組起訴扁案,讓地院來不及開庭。在高院服務九年,曾經審理重大案件,包括宋七力案七年改判無罪、王令麟案檢方抗告駁回,一千五百萬交保。四個小個過去,法官們火速閱卷後,召開羈押庭,六名高檢公訴檢察官、特偵組檢察官,前往法庭論告,陳水扁一樣沒請律師由自己辯駁,希望獲得釋放。

  開始淘淘不絕說著上訴理由,包括特別費、國務費,從兩蔣延用至今,為何馬英九特別費無罪,他的國務費就有罪,還說,在看守所看了判決書,很痛苦。因為像民生寓所等支出他不知情,卻要他背負貪污刑責,是不可承受之重。被關了兩百六十八天的陳水扁,從看守所搭上囚車,到高院為自已辯駁,爭取獲釋,他不希望再回到看守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