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彰雲三站 明年元日動工

王品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傳出4000億的財務危機後,馬政府出手救高鐵,現在高鐵新站,苗栗、彰化、雲林的啟動日期已經確定,再過五年,這三個縣市也會有高鐵站,除了增加載客量外,也可以促進地方的經濟發展。

  高鐵新董事長歐晉德上任後,就宣布苗栗、彰化、雲林三個新增車站將緩建,讓民眾很擔心,怕高鐵新站施工到一半就喊卡,還特地走上街頭抗議,不過現在時程已經確定,將從明年元月一日啟動,並限期66個月完成,也就是說,民國104年6月就可以看到新站完工。對於高鐵前董事長殷琪表示自己太天真,太相信政府才會誤判運量,毛治國也大聲反駁,認為投資者不該把所有的責任推給政府。

  高鐵BOT案執行前,大家都信心滿滿,出現財務黑洞,高鐵、政府雙方面都指責對方的不是,不管虧損的責任該由誰負責,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經營團隊儘速讓高鐵營運步入正軌,減少虧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