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歐上殷下 挑戰4600億債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長殷琪確定辭職下台,由執行長歐晉德以航發會法人代表的身分接下董事長,殷琪辭職,只留下一封給員工的信,強調她個人的去留微不足道,而接任的歐晉德,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把負債高達四千六百億的台灣高鐵轉虧為盈,這項連女強人殷琪都認輸的任務,歐晉德做得到嗎?

  這一間老式公寓,陽台上種滿了花草,歐晉德的住家,就跟一般民眾的家一樣,太太兒子個性低調,就和歐晉德的行事作風如出一轍。不過歐晉德接下來要面臨的,卻不是普通的任務,而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要把債務高達四千多億的高鐵,轉虧為盈,就連殷琪都被打敗,工程界出身的歐晉德,能有多大的本事?一向多做少說,十足的工程師性格,也多次擔任救火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期間,遭遇到九二一大地震,東興大樓倒塌的意外,當時他挺身而出,扛下指揮救災的任務。從廢墟裡救出孫氏兄弟,這一幕讓他成為救難英雄,SARS期間,也是他站在最前線,為馬市府擋住疫情,不過英雄也有失控的時候。面對SARS病患家屬的指責,歐晉德當眾情緒失控,為了老長官馬英九被民眾包圍的抗議場面,也曾在壓力下哽咽。不過這一次的挑戰,不能再哭了,接下高鐵董事長,要拯救的是總負債四千六百億的高鐵爛帳,如何說服銀行團降息,提高載客率,連前董事長殷琪都舉雙手投降,已經在台灣高鐵努力了三年的歐進德,馬團隊的救火隊長,這次需要大刀闊斧的智慧,拯救高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