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接高鐵 肥貓得"瘦身"?

何佩蓁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高鐵新任董事長歐晉德今天正式上任,面對外界質疑高鐵虧損嚴重,卻有肥貓領高薪,尤其是兩位外籍副總年薪一千五百萬,比董事長還高,歐晉德表示要留住人才不能減薪,但是他決定,先砍自己的薪水。

  走馬上任第一天,歐晉德帶著充滿血絲的雙眼,和兩圈黑輪召開第一場記者會。臨危受命,一開口就說心情很沉重,表情鎮定,但大拇指不停動來動去搓講台,還是看得出來心情波動,因為交通部長毛治國點命檢討高鐵肥貓,十五名副總、十四名董監事年薪兩百萬,資深副總年薪五百到一千萬,其中兩名外籍副總,年薪一千到一千五百萬,比董事長還高,歐晉德會不會新官上任三把火砍肥貓。不砍肥貓砍自己,還為薪水比自己高的副總說話,歐晉德不領董事長一千三百萬年薪,還是維持執行長的薪水,因為好幾個國家想挖角,擔心專業人才流失影響營運,高鐵開源節流打算從銀行團協商融資和降低利息開始著力,未來還要推促銷方案增加載客率。不時露出苦笑,一上任董座就背負3899億的高鐵負債,歐晉德砍自己薪水能不能平息肥貓風波,等到上了立院備詢台,就能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