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開記者會 說明高鐵未來營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確定辭職下台,由執行長歐晉德,接下董事長位子,如何把負債高達四千六百億的台灣高鐵,轉虧為盈,成為歐晉德的大挑戰,而本台記者也獨家專訪歐晉德,他表示今天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高鐵的未來營運方針。

  

接下高鐵董事長職位,忙到深夜才回到家中,歐晉德看到小孫子迎接自己,馬上面露笑容,不過面對媒體還是不改低調態度,這個擔子真的不輕,高鐵4600億的債務、民眾的期盼,歐晉德要一肩扛起,就連殷琪都被打敗,工程界出身的歐晉德,能有多大的本事?一向多做少說,十足的工程師性格,也多次擔任救火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期間,遭遇到921大地震,東興大樓倒塌的意外,當時他挺身而出,扛下指揮救災的任務。

  SARS期間也是他站在最前線,為馬市府擋住疫情,不過英雄也有失控的時候,面對SARS病患家屬的指責,歐晉德當眾情緒失控,不過這一次的挑戰不能再哭了,接下高鐵董事長,要拯救的是總負債四千六百億的高鐵爛帳,如何說服銀行團降息,提高載客率,已經在台灣高鐵努力了三年的歐晉德,馬團隊的救火隊長,這次需要的,是大刀闊斧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