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更裁 裁定續押扁

江竹祥 蘇怡璇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不服羈押,八號抗告成功,台灣高等法院立刻提訊他重開羈押庭,陳水扁對合議庭態度柔軟,還感謝審判長,而他的律師團則集中砲火,猛批一審違法違憲,不過合議庭評議後,還是認為陳水扁涉及重罪、海外有隱匿資金,及仍有逃亡可能,裁定延押。

  

從黑色的囚車走下車的阿扁,穿著黑西裝白襯衫,沒有打領帶,手上夾著卷宗,下車時還微微的對前面的法警笑了笑,看起來格外的輕鬆,阿扁向最高法院提出延押抗告,八號發回高院更審,晚間高院立刻召開臨時羈押庭,沒想到九號凌晨重開羈押庭的結果卻讓阿扁大失所望,合議庭認為阿扁涉重罪、海外有隱匿資金及有逃亡可能,裁定延押。

  聽到阿扁繼續環押的消息,場外的支持群眾認為司法不公,全部聚集在高院門口鼓譟,在現場等候那麼久的時間,希望還是落空,有些支持群眾的情緒崩潰,當場哭了出來,扁辦也在第一時間發表新聞稿表示遺憾,繼續羈押陳前總統,已經嚴重侵犯當事人的司法人權,陳水扁還押台北看守所後,已依程序完成身體檢查,回到羈押房,北所表示,由於陳水扁友人吳文清過世,會特別觀察他還押後的情緒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